English

怎样的房子出租快?

2000-09-2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现在百姓买房越来越讲究“置业”这个词,买了好的房子便可以卖租一举两得。

对于买房子有“投资”目的的家庭而言,一般有两种情况:一是职业炒家,在期房阶段买楼花,期房变现时,把楼花卖出去,属于短期操作;二是买房出租,赚取租金。

那么,什么样的房子能得到较高的租金回报率呢?据报道,在上海,一般来说,离市中心商务区比较近的房子更易出租,如静安、徐汇、卢湾等区域,80平方米的小二室一厅售价才40多万元左右,往往是装修过半便有求租的纸条出现在信箱里了。其次,市政设施要完善,如轻轨、地铁等轨道交通遍布的周边房产,出租起来成功率很高。

同时,比较容易出租的房子还要与租户最关心的租金合拍。散落在复旦、同济等高校附近的新村,一套70-80平方米左右的两居室,租金在1000元上下很受欢迎;其次是交通便利情况,路况要好,公交和打的都不难。这些新村附近常有出租车在此兜生意,打的从虹口或杨浦到市中心,约用20元左右;再者是看户型如何,户型最好是多样化,不能单调,卫生间和厨房应分布在中间,这样可以满足更多不同租户的需求,甚至受到合租群的欢迎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